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94, Vol. 26 ›› Issue (2): 195-198.

• • 上一篇    下一篇

唤醒水平与成年人记忆年龄差异关系的初步研究

吴志平;许淑莲   

  1.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 发布日期:1994-06-25 出版日期:1994-06-25
  • 通讯作者: 吴志平

THE PRELIMINARY RESEARCH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AROUSAL LEVEL AND ADULT AGE DIFFENCES OF MEMORY

Wu Zhiping;Xu Shulian(Institute of Psychology,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Beijing,100012)   

  • Online:1994-06-25 Published:1994-06-25

摘要: 青年与老年被试在分心与非分心条件下进行了指向记忆和逻辑故事回忆作业,同时记录了心率、指端血容和皮电等外周植物神经系统指标,以探讨成年人记忆的年龄差异与唤醒水平的关系。结果看到老年组记忆成绩明显低于青年组,同时在非分心作业时老年组血容变化率与记忆成绩明显相关,支持老年人认知成绩较差的原因是由于唤醒水平过低的假说。但在分心条件下老年组唤醒水平高于非分心条件,表明老年人唤醒水平高低可能随作业的复杂程度而变化。

关键词: 记忆, 年龄差异, 植物神经系统反应性, 唤醒水平

Abstract: Abstract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