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对上海徐汇区1340名男女学生学习能力的调查
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85, Vol. 17 ›› Issue (3): 54-61.

• • 上一篇    下一篇

对上海徐汇区1340名男女学生学习能力的调查

吴锦骠;薛蕙芬   

  1. 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学院 ,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学院
  • 出版日期:1985-09-25 发布日期:1985-09-25
  • 通讯作者: 吴锦骠

  • Published:1985-09-25 Online:1985-09-25

摘要: 本调查采用《少年儿童学习能力测验》,对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1340名单生进行言语和数学推理两项学习能力的测试。 结果表明,男女生的言语能力无显著差异。小学男女生的数学推理能力的差异不显著,初中男生的数学推理能力高于女生,并有显著差异。男女生的能力增长都是不等速的,四至六年级,初一至初二是学生学习能力发展的两个加速时期,在两项能力测验中,男生中的高分率比女生高,而且两者差异显著,女生中低分的比率比男生高。

关键词: NULL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