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5-17岁儿童和青少年“容积”概念发展的研究——儿童认知发展研究(Ⅲ)
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84, Vol. 16 ›› Issue (2): 55-64.

• • 上一篇    下一篇

5-17岁儿童和青少年“容积”概念发展的研究——儿童认知发展研究(Ⅲ)

沈家鲜;刘范;孙昌识;赵淑文   

  1. 华南师大 ,心理研究所 ,陕西师大 ,北京师院
  • 出版日期:1984-06-25 发布日期:1984-06-25
  • 通讯作者: 沈家鲜

  • Published:1984-06-25 Online:1984-06-25

摘要: 本文综合了北京、西安、广州三地区对720名5—17岁儿童“容积”概念发展协作研究的结果。探讨了儿童在不同课题、同一课题的不同层次和不同项目上的认知发展情况,以及儿童在解题过程中的认知发展水平、方式或特点。并对儿童“容积”概念发展的趋势、掌握有关课题的思惟环节、发展中的加速期、受启发性、不同年龄儿童认知发展的水平、影响儿童掌握“容积”概念的因素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也涉及到一些研究方法的问题。

关键词: NULL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