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65, Vol. 9 ›› Issue (1): 101-102.

• • 上一篇    

简易反应时测定装置

甘卉芳   

  1. 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系
  • 出版日期:1965-03-25 发布日期:1965-03-25
  • 通讯作者: 甘卉芳

A SIMPLE DEVICE FOR MEASURING REACTION TIME

KAN HUI-FANG   

  • Published:1965-03-25 Online:1965-03-25

摘要: <正> 在心理学中經常应用測定反应时的方法作为心理活动的一項指标。卫生学界也常用它作为观察人体疲劳的指标之一。反应时是指从給予刺激到发生反应为止的潛伏时間。这一段时間极为短暫,因此测定反应吋的計时装置必須十分精确。 机械启动的計时器常因其慣性而影响了准确性;較为精密的計时器又甚昂貴。为了滿足教学工作的需要,根据帕尔費諾夫的电解微时測定的原理,試制了一种簡易的反应时测定装置。在使用中觉得它計时准确,极易装配,今将其結构作簡要介紹。

关键词: NULL

Abstract: This paper describes a simple device, based on the principle of electrolytic chronogram, for measuring the reaction time, The apparatus registers the reaction time up to 0.01 sec.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