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神經衰弱綜合快速治疗中的几个心理学問题
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61, Vol. 5 ›› Issue (2): 37-42.

• • 上一篇    下一篇

神經衰弱綜合快速治疗中的几个心理学問题

王啓康 ;張宗南 ;古茂盛   

  • 发布日期:1961-06-25 出版日期:1961-06-25
  • 通讯作者: 王啓康

  • Online:1961-06-25 Published:1961-06-25

摘要: <正> 一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开展对慢性病的綜合快速治疗,并取得了医学史上前所未有的巨大成績。这对医疗实践具有重大的意义,而且也是医学理論上的一个伟大革命。实践証明:心理学工作者参加綜合快速治疗的工作,有助于掌握疾病的发生、发展、治疗和预防的規律,从而大大地提高疗效,并且由于对这一特殊领域中的心理活动及其規律的研究,心理学的内容也将得到丰富与充实。本文根据我們在1960年8月間参加第五十七疗养院对神經衰弱病人进行綜合快速治疗中所取得的一些經驗,并参照其他地区治疗經驗的总結,以及最近在第五十七疗养院和我院(华中师院)同学中开展治疗工作的資料,就神經衰弱綜合快速治疗中的几个与心理学有关的問題,提出初步的看法。

关键词: NULL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