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互视角下工作重塑干预的影响效应整合模型
李姗姗, 王海宁, 栾贞增, 王强

The influencing effect of job crafting intervention from the interactive perspective: An integrated model
LI Shanshan, WANG Haining, LUAN Zhenzeng, WANG Qiang
表1 组织管理者参与工作重塑干预的方式
管理者参与 好处
承认工作重塑能够自然发生。 更重视工作重塑。
引导并激励员工主动采取一定的工作重塑策略。 引导和帮助那些不知道工作重塑程序和方法的员工。
引导员工建立互利观念(组织鼓励那些与组织目标一致的重塑行为)。 避免任由员工重塑工作导致绩效下降。
传达组织目标, 以避免不正常的重塑行为。 避免员工的重塑行为与组织目标冲突。
清晰明确地告诉员工, 其个人目标与其他员工和团队目标之间相互依赖的关系。 减少任务相互依赖的限制; 避免侵犯他人, 同时能够增强合作。
增强员工对工作的掌控。 避免缺乏必要的自主权带来的问题。
帮助员工寻找进行工作重塑的机会。 强化工作重塑的积极结果。
鼓励员工进行关系重塑以建立高质量的关系。 增强工作重塑给员工带来的幸福感; 增强合作。
鼓励员工进行扩充型工作重塑。 提高员工的工作投入水平。
与员工保持沟通, 不断交流工作重塑的利弊。 能够及时纠正员工错误的重塑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