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预印本政策

    《心理科学进展》预印本政策
  • 为积极推动预印本资源和期刊资源有机整合,帮助科研人员发表和传播自己的科研成果,促进我国优秀科研成果迅速交流,以及率先保存并服务于中国科技界,《心理科学进展》与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org)达成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合作关系,支持全球心理学预印本交流。为此,《心理科学进展》推出如下预印本政策:

      (1)本刊鼓励作者在正式投稿前将论文手稿(预印本)提交至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第一时间在公共预印本平台上公布科研成果,保障科研首发权,提高被引用率,扩大成果的交流范围。您可通过ChinaXiv网站(http://chinaxiv.org)在线提交。

      (2)投至本刊的稿件一经录用,《心理科学进展》将在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 http://chinaxiv.org)上发布该论文预印本。若作者不同意,请联系编辑部或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联系邮箱:eprint@mail.las.ac.cn)。

      (3)在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发布的科技论文手稿(预印本)将不被视为重复发表。


        以上方案将于2018年4月1日起实施,如需了解更多详情可联系我们。
     
    注: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org)由中国科学院建设,致力于构建一种新型学界自治的科研成果交流和共享平台,面向全国科研人员接收中英文科学论文的预印本存缴和已发表科学论文的开放存档。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是国内第一个按国际通行模式规范运营的预发布平台,与传统的基于期刊成果发布方式形成有效互补,鼓励科研人员公平竞争,保障优秀科研成果首发权的认定,推动科研成果的开放获取,促进更大范围的学术交流。

    ChinaXiv带给论文作者的益处:
        (1)权威的首发权确认和证明,防止科研成果被别人抢占;
        (2)听取同行的评议和建议,为进一步的正式发表打下基础;
        (3)让我的成果尽早被引用;
        (4)提供成果的交流渠道,扩大成果的交流范围;
        (5)帮助自己实现成果的积累;
        (6)一次提交,中科院全平台应用和宣传。

    中国心理学预印本平台已经在线运行(http://psych.chinaxiv.org),由ChinaXiv和中科院心理所共建。
  • 发布日期:2023-06-20 浏览: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