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出版伦理与学术不端

    《心理科学进展》出版伦理声明
  • 《心理科学进展》严格遵循出版伦理,坚持出版高质量原创性学术论文。作者、审稿人和编辑分别秉持下述原则。


    1 作者

    1)论文作者保证该论文为原创作品并且不涉及泄密问题。若发生侵权或泄密问题,一切责任由论文作者承担。

    2)论文作者保证文章数据真实可靠,不存在利益关系。

    3)论文作者保证该论文没有一稿多投。若编辑部发现论文作者将该论文一稿多投,编辑部有权追补论文作者由此给编辑部造成的损失,将作者列入诚信黑名单,3年之内不接受所有作者的投稿,并通知国内其他心理学期刊编辑部。

    4)论文作者保证该论文的署名权无争议。若发生署名权争议问题,一切责任由论文作者承担。

    5)研究如果用到了人类或动物被试, 需得到所在单位伦理委员会的批准。


    2 审稿人

    1)审稿人应对于在同行评议过程中接触到的信息及观点保密。在送审稿件被录用之前,审稿人保证不使用该研究中的资料。稿件审毕后,审稿人务必删除机器上保留的该稿件之文本。如果审稿人不能完成审稿,需通知编辑部撤回送审,审稿人保证不将送审稿件交由他人代审、或传阅至他人。

    2)审稿人因没有时间或其他原因不能完成审稿的,应及时通知编辑部撤回送审。

    3)审稿应客观公正。审稿只对论文做评价,不应该有对论文作者的科学素质、学术修养等做任何的评论。审稿所用语言应客观、准确、公正,不应带有任何感情色彩的语言来评价论文。


    3 编辑

    1)编辑保证严格遵循审稿流程,对论文的评判只依据论文的学术水准和论文质量。

    2)在出版之前,编辑保证对于论文涉及的信息及观点保密。

    3)发生涉及出版伦理的举报时,编辑应及时合理处理。

  • 发布日期:2023-06-20 浏览: 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