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杜伟强 %T 厌恶情绪与消费者行为 %0 Journal Article %D 2019 %J 心理科学进展 %R 10.3724/SP.J.1042.2019.01929 %P 1929-1938 %V 27 %N 11 %U {https://journal.psych.ac.cn/xlkxjz/CN/abstract/article_4864.shtml} %8 2019-10-31 %X

厌恶与其他消极情绪存在差异, 不同类型的厌恶也不完全相同。可以采用不同的方法来诱发消费者的不同类型的厌恶。产品与服务、宣传、组织行为等均可能导致消费者产生不同类型的厌恶。不同类型的厌恶又会影响消费者行为, 如产品评价、购买意向、支付意愿、延迟决策、口碑、产品消费等。未来可以对厌恶与其他消极情绪对消费者行为影响的差异、不同类型的厌恶对消费者行为影响的差异、厌恶的前因变量与结果变量进行更深入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