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彭坚, 侯楠, 庞宇 %T 员工绿色行为的影响因素及其理论解释 %0 Journal Article %D 2019 %J 心理科学进展 %R 10.3724/SP.J.1042.2019.01297 %P 1297-1306 %V 27 %N 7 %U {https://journal.psych.ac.cn/xlkxjz/CN/abstract/article_4734.shtml} %8 2019-07-15 %X

员工绿色行为决定了组织环保成效, 是促进组织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员工绿色行为是指员工实施的一系列旨在减少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有助于环境可持续的行为。首先, 介绍了员工绿色行为的概念、结构; 其次, 基于自我决定理论、情感事件理论、计划行为理论、社会认知理论和社会学习理论解释了员工绿色行为影响因素; 最后, 提出未来研究可以从概念界定、研究层次、研究视角(均衡视角、动态视角)三大方面做进一步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