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刘云芝, 杨紫嫣, 王娱琦, 陈鋆, 蔡华俭 %T 未来自我连续性及其对个体心理和行为的影响 %0 Journal Article %D 2018 %J 心理科学进展 %R 10.3724/SP.J.1042.2018.02161 %P 2161-2169 %V 26 %N 12 %U {https://journal.psych.ac.cn/xlkxjz/CN/abstract/article_4520.shtml} %8 2018-12-15 %X

一个人将现在自我和未来自我联系在一起的紧密程度反映了他/她在时间维度上自我连续性的强度, 即未来自我连续性。个体如何看待其现在自我与未来自我之间的连续和一致程度对个体的心理和行为有重要的影响, 特别是在跨期决策、储蓄和消费、学业成就领域、社会行为和健康领域等方面。未来研究可深入探讨未来自我连续性的神经基础及其影响因素, 并进一步拓展未来自我连续性相关的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