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黄琪钰;刘秀丽 %T 婴儿是否拥有错误信念理解能力? %0 Journal Article %D 2017 %J 心理科学进展 %R 10.3724/SP.J.1042.2017.00431 %P 431-442 %V 25 %N 3 %U {https://journal.psych.ac.cn/xlkxjz/CN/abstract/article_3740.shtml} %8 2017-03-15 %X

最近10多年, 越来越多的婴儿错误信念理解研究不断拓展自发反应任务的范围, 发现婴儿的任务表现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对此, 有研究者坚持丰富解释, 认为婴儿能理解他人的错误信念; 也有研究者坚持贫瘠解释, 认为婴儿只是借助行为规则等通过任务; 近来还有研究者在新的概念框架下做出一种折衷的解释。最终解决婴儿是否拥有错误信念理解能力这个问题, 需要研究者们提出一个判定个体拥有错误信念理解能力的明确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