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整合人格:一种建构主义的观点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2000, Vol. 8 ›› Issue (4): 18-23.

• • 上一篇    下一篇

整合人格:一种建构主义的观点

陈少华;郑雪   

  1.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系!广州 510631,华南师范大学心理系!广州 510631
  • 出版日期:2000-08-25 发布日期:2000-08-25
  • 通讯作者: 陈少华

  • Online:2000-08-25 Published:2000-08-25

摘要: 作为人格心理学的元理论,人格的建构主义目的是要整合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及临床心理学,整合人格中个体与群体的观点。行动者、观察者及自我观察者是人格建构的三成份,其中自我与自我意识对建构过程起关键作用。人格结构和维度取决于人格评估问题的解决,人际间的角色转换是人格建构的动力。无论就理论假设还是其方法论而言,人格的建构主义都有待进一步完善。

关键词: 建构主义, 行动者, 观察者, 自我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