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成分字在合体字识别中的作用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98, Vol. 6 ›› Issue (3): 58-62.

• • 上一篇    下一篇

成分字在合体字识别中的作用

刘伟;佘贤君;张必隐   

  1.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
  • 出版日期:1998-06-25 发布日期:1998-06-25
  • 通讯作者: 刘伟

  • Online:1998-06-25 Published:1998-06-25

摘要: 本实验采用启动条件下的词汇判断法,用合体字中与合体字本身的音义都无关的成字成分(成分字)作为启动刺激,对成分字在合体字识别中的作用进行了探讨。结果发现:在SOA=56毫秒时,成分字对低频合体字的识别有显著的启动效应,对高频合体字的识别启动效应不显著;在SOA=224毫秒时,成分字对高频合体字的识别有显著的负启动效应,对低频合体字识别的启动效应不显著;在SOA=448毫秒时,成分字对低频和高频合体字的识别都没有显著的启动或负启动效应。

关键词: 成分字, 合体字